皮皮春风是要成为冷门cp圈扛把子的

关于

【旭润】人生八苦(一发完)

私设:旭凤涅槃之前喜欢润玉,后来忘记了。be


人生八苦乃是生、老、病、死、爱别离、怨憎会、求不得、五阴炽盛。


润玉一人经历八苦,成就了太上忘情。


       润玉坐在高高的位置上,面无表情的看着空无一人的大殿,高处不胜寒,坐在这个位置的人,终究是孤身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润玉抬手抚摸着另一只手上的人鱼泪,仿佛是说给自己听一般道:“为什么是我?”

       从一旁缓缓走出一个人影,随即被外面明亮的光线照亮,才得以看清来人。来人一身淡黄色衣裙,腰间别着一管翠绿色的洞箫,眼里笑意却是不达眼底,嘴角微微勾起,整个脸庞给人的感觉却是单纯无害的。头发被好好的挽起,用一根鹅黄色的丝带束着,与墨发一同披散下来,无风自摇。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你是我见过的最合适的天帝人选。”女子笑意盈盈的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最合适?要说合适,旭凤难道不比我合适?”润玉此时已成就了太上忘情的大境界,虽然应该是质问的语气,却是非常平和的表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女子满意的看着润玉,想到旭凤,随即苦恼的摇了摇头道:“他不合适,他的一生太一帆风顺,虽然经历了身死、入魔,但却有那么多人爱他帮他,他永远也达不到天帝的大境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润玉低头,眼睑遮住了眼中的流光,是啊,他一生顺风顺水,谁都巴不得把世上最好的给他,可是自己呢?

       “那太微呢?”润玉看着女子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亦是经历过这些的。”女子答。

       女子没有名字,她只是天道产物,集六界八苦,却无八苦。当真无情,所以润玉叫她无情。

       太微称她悠然,因为她这样无欲无求,无情无爱之人,能活的悠然。

       无情还是悠然,她是无所谓的,每一任天帝称呼她都是不同的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的魔界却是乱了套。

       “旭凤,我们的婚礼不作数了吗?”锦觅看着旭凤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觅儿,对不起。我发现我不是全心全意爱你的,我不能让你和这样的我在一起。”旭凤看着锦觅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相信,我们经历了那么多,你怎么会是不爱我的!”

       锦觅不知旭凤到底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旭凤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自从知道润玉已经太上忘情后,总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銮英和彦佑在一旁劝着,月下仙人倒是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,我说红线仙你干嘛呢?他们俩要分手了,你也不赶紧劝劝。”

       月下仙人看着旭凤倒是没有劝。

       “凤娃,你是不是喜欢其他人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叔父,我不知道,只是感觉心里空了一块,感觉有什么东西永远也回不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锦觅呆愣愣的看着旭凤,又看向红线仙。

       什么东西回不来了,永远也回不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忘情亦是无情,无情便是没有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旭凤还是一只会吐小火星的小凤凰。

       悠然在天界的一处布了结界的洞府里,刚刚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,鸡?太好了!睡了千年没想到一醒,便有食物送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悠然架起木头点火,打算烤了这只送上门来的“小鸡”。却发现这     只“鸡”与众不同,正吃火,吃的正欢。

       “凤娃!凤娃!”丹朱穿着一身张扬的红色,往这边走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悠然!你醒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狐狸?没想到你长这么大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悠然笑道,随即看见那只吃火的“小鸡”正抱着丹朱的大腿发出“啾啾啾”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凤凰?”悠然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丹朱刚想回答,看见一旁的木头架子,一阵无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带你去找我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太微?”悠然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丹朱低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了,对了,这只凤凰有兄弟吗?”悠然看着凤凰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丹朱撸着凤凰的毛道。

       悠然皱眉,怎么可能?如果这样,自己怎么可能醒过来?

是谁?

       过了不久,天界便迎回了应龙大殿下,润玉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狐狸,你干嘛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给我大侄子玉娃牵红线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悠然看着那一团红线,学着丹朱施法的样子,以样学样的给润玉牵线,突然旭凤跌跌撞撞的从红线团里露出头来,悠然见到旭凤,脑中一瞬间的名字是旭凤,红线牵成。

       丹朱呆愣愣的看着悠然,悠然呆愣愣的看着手中的红线,旭凤似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正欢快的啾啾啾。

       红线既成,便是解不开了,而悠然乃是六界八苦集成,更是断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解不开,断不了,孽缘生。

       悠然本意是想着给润玉一情劫,求不得。阴差阳错弄了这一段,当真是天意难猜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以致于,丹朱看见两个侄子,便撒泼打滚的求着给红线结姻缘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却是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   当旭凤涅槃历劫,终是变了,童忆归,母身死,身历劫,到后来的君变心,求不得,润玉经历了比太微还要多的苦难,比悠然度的每一位皆苦,也皆看得明白,当真的太上忘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旭凤寻到润玉,问了一个问题,未得到答案,终是无答案的。

       悠然再次沉睡,等着当下一任天帝出现,继续自己的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悠然恍惚中忆起太微,当年的太微求不得的到底是先花神梓芬?还是大殿下廉晁?

       旭凤与润玉之间的缘,也许是当年太微所留的遗憾?

       天意也是好猜的,悠然听着外面对于天帝润玉的评价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悠然是真的永生的,当天地有了生灵开始,悠然便出现了,只要世间有着生灵,便有八苦,有八苦既有悠然。

       悠然集世间八苦的难,却不知八苦何物,不知是幸还是不幸。


评论(9)
热度(14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春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