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皮春风是要成为冷门cp圈扛把子的

关于

【中秋贺文】(冰九)中秋节的月饼

*七九亲情向

*过中秋节

*甜中刀

*冰九


中秋夜,月儿圆,妈妈讲故事,娃儿静静听。


沈九小时候是个孤儿,在外乞讨,中秋节对于他来说只是个可以讨到多一点钱的一天。

那一年中秋,沈九像平常一样,找一个好位置蹲下,突然一阵香味传过来,那种甜腻的味道很是吸引小孩子,沈九也不例外。

沈九循着香味走到了一家人家,里面有一个男人正在院子里烧一个大大的平底锅,女人在一旁干着面,旁边还有已经包好的月饼。黄灿灿的,还裹上了芝麻。

有个扎着两个小揪揪的小女孩,正欢快的在父母面前跑来跑去,一家人幸福极了。

沈九是被锅里的香味吸引过来的,不一会,男人起锅,从里面用长长的竹筷子取出了已经熟透了的月饼。

一共拿出了六块,其中有一块较大的,被男人用刀切成了四份。

先拿出一块切的较小的月饼,递给小女孩,小女孩接过咬了一口,大家都跟着笑。

沈九在门外望着,心下有些难过。

后来女人喊男人过去,在男人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,男人看了眼门外沈九站的位置,便拿了一块月饼走过来,笑着看着沈九道:“给你,祝你圆圆满满。”

沈九看着被举到自己面前的月饼,又看了看男人,有看向男人身后的两人,女人和女孩都看着沈九笑,那不是沈九以前看到的嘲笑、嗤笑,而是温柔的暖意的笑。

沈九有些感动,接过月饼道了声谢谢。

沈九看着月饼想到刚才那家人分的月饼,自己也想分,可哪有家人?

“小九。”

沈九回头,看见岳七,笑了起来,自己也有可以分的家人。

沈九将月饼掰成两份,递给岳七一份道:“七哥,给。”

岳七先是一愣,随即笑着接过月饼咬了一口道:“真甜。”

那户人家不是个富贵人家,糖浆放的不是很多,馅料也只不过是放了青红丝,花生,瓜子,还加了点改善甜腻的葡萄干,不过对于沈九和岳七来说确是甜进了心里。

后来,秋家的事情发生后,便没人一同分饼了。

到了清净峰沈九虽然也做过月饼,放了很多的糖浆和蜂蜜,也没有小时候吃的那月饼甜,沈九也会将饼分成两半,可另一半确是不知道该给谁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师尊,中秋快乐!”

沈九回过神看着洛冰河一脸嫌弃的问:“小畜生你上哪去了。”虽然恶言,心里却是松了口气,还以为中秋又要自己过了。

“师尊,我做的。”

说着洛冰河拿出一块黄灿灿的裹上了芝麻的月饼。

沈九垂眸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心里隐隐想要和人分月饼。却是被沈九自己狠狠的压下了。

“师尊,你一半,我一半,好不好?娘亲死后,就没有人和我同分一块月饼吃了。”

虽然很想,但还是道:“呵,你魔尊大人身边美人无数,能没有同你一同吃月饼?”

沈九变扭的性格,真的挺气人的,可他洛冰河是谁?脸皮厚的心魔剑都戳不破。

“啧,美人太多不知分给谁好啊,师尊,徒儿我思来想去,还是和您分比较好。”

洛冰河没告诉沈九的是,以前沈九做的那些月饼,剩下的一半都被自己拿去了,自己以前在清净峰上做事,自然收拾师尊的房间也是自己要做的事。

“随便你。”沈九没有去看洛冰河,而是看着天空上的月亮,沈九最喜欢在中秋的时候看月亮了。

洛冰河拿出心魔剑将月饼劈成两半,心魔剑的剑锋使沈九的发丝也飘起来几缕。

沈九黑着脸看着手中握着心魔剑的洛冰河:“你神经病啊!”

洛冰河尴尬的笑笑,自己身边没有准备匕首的习惯,自己怕沈九自杀,所以沈九这边是没有刀的,一时想不到哪里有刀,就想到心魔剑了。

“要切月饼。”

“你傻啊,不会掰啊!”沈九有些无奈,活该在清净峰被欺负,这么傻不欺负他欺负谁。

洛冰河嘿嘿一笑,傻里傻气的。拿着一半的饼递给沈九道:“师尊,祝你圆圆满满。”

沈九看着黄灿灿的月饼,嘴角微微勾起,自己终于又有家人了。

洛冰河看着沈九的嘴角,感觉心里有一块终于被填满了。



心魔剑:我有一个梦想,是成为切人的魔剑,不是切饼的,我这么高级的法宝,怎么能做那么掉价的事情。


春风带来的碎碎念:

小时候啊,一到中秋节,我妈就会包糖饼,其中有一块糖饼是很大的,炕好后,用刀切开,家里有几人,就切成几份,糖饼很好吃,我妈怕我吃小的吃饱了,都会先切好后,让我先吃那块。小时候特别喜欢甜的,那饼一次我可以吃两三块。在很久的以前是月饼的,不过我小时候的月饼已经是可以在街上买到了,现如今大大的糖饼也是可以在街上买到了。

诶呀,我妈买了块超大的糖饼,我们家只有三人啊!


评论(2)
热度(5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春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